會員教會介紹

牧恩堂

  • 電話:(03)3503310
  •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金鋒街10號
  • 聚會時間:
    (一)主日崇拜:週日10:00〜11:30
          主日兒童:週六14:30〜16:00
    (二)團契時間:
          (1)週二:早禱會6:30〜7:30
          (2)週三:青橄欖團契14:30〜16:30
          (3)週五:禱告會8:00〜9:30、速讀聖經19:30〜20:00
          (4)週六:牧恩詩班10:00〜11:30、國高團契14:00、
                         大專青年.社青團契19:30〜21:30、
                         弟兄團契(每月1次)19:30〜21:00
          (5)週日:守望禱告9:30〜9:45、
                         愛加倍(每月第3週)13:00〜14:30

介紹

龜山佈道所到牧恩堂簡介

因教會沒有留下過去的資料,只能從總會四十週年特刊尋找片斷和教會年長的弟兄姐妹的回憶來完成教會過去的歷史,根據總會四十週年特刊徐新民牧師所寫的龜山佈道所簡史:「章以專牧師伉儷和公子們勝龍、勝傑、勝中全心全力投入,在陸光二村附近開設龜山佈道所及其附設信義幼稚園龜山的分部,一九六四年范忠義教師到桃園龜山佈道所工作。從這些記錄可以推斷龜山佈道所應在一九六四年八月也就是民國53年以前就設立了,算來也應該有四十四年以上的歷史。」

當初為了該地區福音特別是眷村福音及兒童工作的迫切需要,由章以專牧師伉儷憑信心設立,因當時差會已無任何經濟支助只得先成立幼稚園,一方面服務社區一方面作福音工作,在章牧師努力經營下,不但幼稚園經費有結餘而且有幾家的信徒像張朝湖醫師、熊思能弟兄一家、陸樹庭弟兄全家及張天榮姐妹的家庭等,不但經常聚會而且帶領附近的人信主,龜山佈道所就是這樣誕生了,約在民國53年成立開始時先在陸光二村外面租屋聚會,後來遷到陸光二村裡面,當時章牧師為了能堅固陸光二村的信徒,早上章牧師在永生堂帶領聚會,下午就在龜山佈道所。聚會換了幾個地方,最後章牧師因體力關係無法照顧幼稚園,於是將幼稚園剩餘款再加上信徒樂意的奉獻,與長執同心合意的推動購堂,在陸樹庭弟兄的介紹下,購得桃園縣龜山鄉新路村永安街27號約20坪二層克難式樓房,作為聚會崇拜的場所。章牧師雖已回天家,但作工的果效更讓教會的弟兄姐妹除了穩定聚會、生命成長外,更懂得傳福音。

章牧師廣傳福音,造就一群愛主的門徒,讓福音可以繼續在新的陸光新城(陸光二村)延續下去,把這榮耀歸與真神。從章牧師開拓到穩定聚會,這期間有孫竹林長老來協助,和請神學生許金鳳教士、梁興國傳道、王壁華教士、陳聯正教師…等、和全職傳道人:孫怡枝教士─羅惠珍教士─鄭富美教士(現任)。教會過去的歷史相信遺漏的地方很多,但每一位的辛勞,相信神都會記念。

因陸光新城弟兄姐妹陸續搬回蓋好的大樓,舊堂聚會空間已不敷使用,在民國96年購堂前,龜山佈道所在當時的監督梁敬賢牧師鼓勵之下,經教會弟兄姐妹一致以變更為牧恩堂。新買的透天房子經過整修在民國97年6月獻堂,就開始在龜山區金鋒街10號聚會到現今。
 
歷任同工
章以專牧師─孫怡枝教士─羅惠珍教士─鄭富美教士

目前執事
李秀玲執事、劉秀菁執事、張明秀執事、匡守仁執事、羅瑞雲執事